第二天      函館/北斗列車~函館車站--大沼車站/大小沼國立公園(日本新三景之一)/登別尼克斯海洋公園【海獅表演+海豚表演+水族城堡】/ 札幌~大通公園

早上六點半Morning call,七點吃早餐,八點出發前往女子修道院...@@ XX %%~~導遊在前一晚碎念著...
我們一團人心裡都在OS....靠!!上班都沒那早,感覺好累唷~~要不要緊呀!!

不過既然大老遠跑來北海道,呆在飯店睡覺好像也挺浪費的,今天果然大家都滿準時的出現在吃早餐的地方...日本的早餐也挺豐盛滴,有西式有日式有中式,我印象最深的是有好好吃的鹹魚...配稀飯或是單吃都頗不賴的說...照例因為肚子很餓所以還是沒照片

今天的第一站就是第一天沒到的女子修道院,沿路上經過函館的街道,沿路有許多異國的建築,不管是教堂或是美麗的尖塔屋頂..可能都跟函館港當初開放外國人使用的關係吧!
不久就抵達"特拉皮斯女子修道院"這是日本第一家女子修道院,創建這家修道院的是1898年來自法國的8位修女,至今仍有數十位修女在嚴格的紀律下過著修道生活,修道院內部是禁止參觀的,只能透過資料館明瞭修道生活的大致情形,也可以在販賣部買到修女親手製作的糕點。

導遊正在跟大家解說修道院跟函館港的歷史


果然是只開放到下午五點,昨晚導遊沒騙人哩


敗家魔人跟入口處的大天使"聖米卡耶魯"銅像合照~


這是聖母瑪利亞的像


整個修道院很有異國風味,而且散發著安詳寧靜的氛圍...據說在這邊生活的60幾位修女都是自給自足(包括種菜養雞等都是修女一手包),幾乎是與外界隔絕,
在這個這麼進步的時代,頗令人感到意外..


來到女子修道院的目的其實最主要的原因是要來吃這邊的超香濃牛奶冰淇淋...一支可是要480日幣哩...
舔一口先...挖哩咧...好重的奶味呀...從沒吃過這麼濃的冰淇淋... 好吃好吃...(免錢的都好吃...^^因為是小莉老闆贊助的)


是不是~~?! 有沒有看到~~就是這般的好吃....吃到忘我的ㄋ...我家北鼻可以去參加料理東西軍的錄影了...



旁邊有經典的森永寶寶...卡哇伊ㄋㄟ~~


很快的又到了離開修道院的時間,趁集合的空檔看到路邊的繡球花開得如此的美麗...我忍不住拜託漂亮的北鼻去充當一下模特兒...
看看!! 嘖嘖嘖....真是花比人嬌呀.....打錯嚕...是人比花嬌才對..哈哈!


接下來就要到函館車站搭乘傳說中的北斗星號列車前往大小沼國立公園..本來很期待想說北斗星號聽起來很厲害耶...應該是傳說中的子彈列車吧!!
太好了...在台灣都還沒坐過高鐵...沒想到來北海道可以體驗到高速行進的快感...


疑?...原來大名鼎鼎的北斗星號...就不過是..."火車"...


          在函館車站發現了一個很有日本味的佈景...

大約坐了40~50分鐘就到了大沼車站,而大小沼國立公園是北海道道南有名之沼澤森林,火山形成的美麗湖泊,風景秀麗。大沼與周圍的小沼、蓴菜沼一起屬於大沼國定公園。大沼是駒嶽火山噴發後生成的四周24公里的湖泊,有大小126個島嶼,這些島嶼由18座橋梁連接的景象十分秀美,堪稱爲一大奇觀。



不過這個公園實在太大,用走的也逛不完..所以大家選擇用單車來寫日記...
我們不愧是肉腳團的成員,連來到日本也不忘練車...團長你有看到厚~~精實的咧~



         

不過今天北海道天氣不好,騎沒兩步路就遇到下雨,索性就回到集合吃午餐的地方等雨停...剛好看到被關在籠子內的熊~~(北海道著名的熊出沒注意)


趁著在等吃中飯的空檔看到有一間賣名產的店...外觀看起來還滿像一回事的就進去逛逛吧....
果然就是賣一些糖果餅乾巧克力之類的...但其中有名的"玉米巧克力"已經被其他團員一掃而空,我們就無緣了..


然而中餐就準備在公園內的餐廳吃所謂的"海鮮火鍋料理食ベ放題",這種餐廳就是專門接觀光團的店...口味並不怎麼樣..
門口居然掛著"歡迎台灣觀光旅行團"的紅布條...一整個就是遜掉了...
而海鮮火鍋就只有豬肉味很濃的豬肉跟跟山一樣多的鮭魚...無限量供應..湯底是味增...加起來好像是石狩鍋吧!!


胡亂的吃一通之後,還是要運動一下呀...導遊有幫我們安排整團的團員一起騎"蜈蚣車"就是30台腳踏車連在一起的奇怪交通工具...
但是老天還在下雨哩...而且北海道的雨很怪~忽大忽小的...正在打算放棄的當下...老闆居然拿出一箱雨衣(不是7-11那種便宜的垃圾袋雨衣唷)
我不由得又再次的佩服日本人...硬是要做到生意的精神...




這就是蜈蚣車了,騎這種車腳真是有夠酸...騎第一台的是最累的,因為要控制這麼長的車身...
而坐第一台車帶領我們騎的是日本當地的工作人員,真是佩服他的腳力...還會邊騎邊用破破的中文說"台灣加油","台灣好棒"之類的
果然是服務到家了...呵呵~


騎完車就告別了大小沼國立公園,前往下一個景點登別尼克斯海洋公園,一到達我們就直奔表演館欣賞精彩的海獅表演及海豚表演...
旅行團控制時間的功力也真是厲害,因為表演是有時段的...

位於中心部份的美麗城「尼克斯城」是使用了最新的科技,所建造出的4層樓高的水族館,館內有高達8公尺的廣角大型水槽、「水晶塔」以及北海道的第一個水中隧道「AQUA隧道」,在此您可以親身體驗在海中散佈的感覺。



以上介紹的都不是這個海洋公園有名的...據說只要在冬季這個園區是會把企鵝放出來趴趴走...想像一下企鵝就在你身邊的感覺...呵呵~
但我們到的季節是夏天,如果把企鵝放出來走可能會熱到奄奄一息吧...所以就只能遠遠地看企鵝囉!!




還有在"抱卵中"的企鵝唷~~好特別唷...第一次看到ㄋㄟ~


當然不免俗的還是要去海洋公園裡面的商店給他觀光一下呀~


哇~~下午四點半了...得快點加快腳步...因為下一站可是著名的"狸小路"商店街..晚到可又都要打烊了...


這是我家北鼻最期待的景點...我們要直搗藥妝店,買他個片甲不留~~嘿嘿!!


啥米~~又只有40分鐘可以停留...要不要這麼趕咧...算了~快去買吧,沒空照相了~邊跑邊拍吧!




經過了一番血淋淋的爭戰...在毫不猶豫及非常果斷的出手之下...敗家魔人之專屬搬運工
的雙手...沾滿了敗家魔人充滿銅臭味的戰利品...
敗家魔人帶著滿足的狂笑: 哇哈哈哈~~日本的藥妝店終究還是逃不出我的手掌心呀...
在時間非常緊迫的狀況之下...敗家魔人臨走前還烙下了狠話:哼!今天就到這算了...明天我在來好好的收拾其他的藥妝店...


呼~~今天晚上可是要住在北海道的第一大城"札幌"的喜來登,感覺札幌市先進許多,沒啥鄉村的感覺...飯店旁還有24Hr麥當勞哩..
晚餐依然是自助餐...照例,還是很餓,來不及照相就全嗑光了...
因為晚餐是帝王蟹(食ベ放題)...歐歐..請各位朋友想像一下...跟一座小山一樣的螃蟹堆在桌上的感覺..要不要這麼奢侈阿..(想到都會笑)
大家吃完的時候跟一座小山一樣的螃蟹還是依然堆在桌上唷...只不過都剩空殼...哈哈!!
喜來登飯店泡湯是要收費滴,所以我跟我家老大就到街上去散步...熟悉一下地形,因為我們後天會再回來住一晚...
日本的商店真的都關好早唷...九點多出門幾乎店都關了..只有7-11,(哀~沒店的時候7-11還是真好逛)

躺在喜來登的床上~感覺好舒服唷,軟硬適中的...我跟北鼻一下下就帶著疲累的身軀昏迷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uc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