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很感動老公走遍各大百貨才找到符合他預算的禮物,但其中的小插曲,令我啼笑皆非!!

老公說逛到不知道要買啥,想說人妻我最近迷上阿基師也迷上煮飯這檔事,於是到廚具用品樓層逛逛,

看到很多櫃上都有不錯的刀(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麻),想說要買一組刀送我,就在送刀念頭產生的同時,

bruc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的生日很特別!! 當人妻第一年的生日!! 也是30歲的生日!! 

今年的生日真是大豐收! 滿滿的親情+滿滿的友情

婆婆送了我DAKS的小包包! 老公送了我COACH的長夾!!

bruc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時間: 2008/10/03 早上7:30

地點:原定巴拉卡公路----更改路線---平等里

成員:肉4 肉5 肉6(肉8前一晚喝太多拋棄大家)

自從肉腳團由於團長賢伉儷將目標轉往三峽後,捲毛也因為上班的關係較少參加,肉腳團就只剩維利麵、阿土、肉8(芝如)4人的小團偶而也會加入北鼻的同事GARY,口連阿!!是不是該再來想個新團名了呢??歡迎提供意見囉!!

這星期六原定4人小團再戰巴拉卡(主要是芝如沒去過想帶他騎),但是這傢伙前一天晚上去應酬喝太多,所以傳了很瞎的簡訊後,就放鳥啦!!!這下可好少了芝如就只剩我 北鼻 阿土 3個人了!!後來想想巴拉卡適合人多的吃吃喝喝路線才有去麻,所以決定等芝如和gary有空時在出團,剩我們3個瘋子騎哪好呢??北鼻靈機一動說不然平等里好了,比較近!!想想也好,於是決定來去探路囉!!

claire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黃衫、綠衫、白衫,在集團中其實不算顯眼,因為有些車隊就是使用這些顏色的車衣。但有一件榮譽車衫一定是最醒目的,那就是象徵登山王的紅點衫。登山王,King of Mountain,簡稱 KOM,聽起來是那麼的尊榮,因為爬山是如此的困難,能夠成為所有車手中最會爬山的一位,稱他為王者實不為過。

登山王的資格,是從「登山積分」而來的。主辦單位在路線上大大小小的爬坡,都賦與等級,從最難的 HC 級,再到 1, 2, 3, 4 級,各有不同的登山積分,而終點設在山頂上的爬坡,則登山積分還會再加倍。HC 級坡前十個抵達山頂的可獲 20, 18, 16, 14, 12, 10, 8, 7, 6, 5 的登山積分,一級坡前八名可獲 15, 13, 11, 9, 8, 7, 6, 5 分,二級坡前六名可獲 10, 9, 8, 7, 6, 5 分,三級坡 4, 3, 2, 1 分,四級坡 3, 2, 1 分。

那麼難度等級是如何劃分的呢?爬坡的海拔提升、長度、坡度都會加以考慮,所以參酌了一些主觀認定。大致上來說,爬升一兩百公尺通常是四級,三百公尺左右是三級,六七百公尺是二級,近一千公尺是一級,超過一千是 HC 級。HC 是法文 Hors Categorie 的縮寫,意思是「無法分級」,我把這樣的爬坡稱為「超級坡」。各位可以比較看看,自己常爬的幾個坡算是哪個等級的?

bruc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除了黃衫之外,環法賽中最多人競爭的,就是象徵衝刺王的綠衫了。衝刺王其實是我們這邊在說的,實際上綠衫的意義是「積分領先者」。

那麼,積分是從哪裡來的呢?在平地站,每站都會有三個「中途衝刺點」,率先通過衝刺點的三名選手,分別可獲得 6、4、2 分的積分;終點線也是最重要的衝刺點,前 25 位進終點的選手都有積分,分別可獲得 35, 30, 26,... 3, 2, 1 分。丘陵站也有三個中途衝刺點,但終點線的積分就比較少了,只有前 20 位進終點的選手有積分,分別可獲得 25, 22, 20, ... 3, 2, 1 分。山地站只有兩個中途衝刺點,由於終點線前的競爭不激烈,所以只有前 15 名選手有積分,分別可獲得 20, 17, 15, ... 3, 2, 1 分。計時賽則只有前 10 名車手有積分,分別可獲得15, 12, 10,...3, 2, 1 分。由此可見,越有能力在大集團衝刺中勝出的車手,就越有機會穿上綠衫。

中途衝刺點除了有積分之外,前三名也分別有 3, 2, 1 秒的減秒獎勵。環法賽第一個禮拜大多安排平地站,在第一個計時賽來臨前,黃衫車手經常就是衝刺型選手,因為他們靠著中途衝刺點以及終點線前三名的減秒獎勵,就可以在總成績上領先其他選手了。近來最有名的例子是 2006 年的布南(Tom Boonen),從第三站穿黃衫到第六站,加上他是前一年的世界冠軍,穿上專屬的「彩虹黃衫」真是虛榮到了一個頂點。但為了保有黃衫布南當年一無所獲,07 年認清自己的本份後專注在積分的搶奪上,也順利贏得綠衫。今年則因在比賽之外被驗出使用古柯鹼而遭禁賽,無緣參加環法。

bruc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果你有看過環法賽的文宣品,或環法官方網站,你一定會發現它們都是黃澄澄的一片。即使是你騎的自行車、戴的安全帽、穿的車衣,也有很多是用了象徵性的黃色,並且跟環法賽相牽連。黃色,不只是皇袍的尊貴顏色,同時也是職業自行車手夢寐以求的車衣顏色,因為黃衫正是環法賽中象徵總成績冠軍的車衣,而環法賽則是自行車競賽的最高殿堂。

黃衫的源起是汽車報(l'Auto)的紙張顏色,汽車報是發起環法賽的媒體,也是現在隊報(l'Équipe)的前身。由於車手和觀眾抱怨在集團中分不清冠軍車手是誰,所以主辦人就要求冠軍車手要穿上黃衫。

總成績的計算方法很簡單,你每一站的比賽騎幾小時幾分幾秒,各站累加起來的時間,就是你的總成績。環法賽有 21 站,總長約 3500 公里,你也許會這樣想:「平常我們騎五六十公里,實力好的人都能領先落後者半小時,環法賽這麼長,車手間的差距應該會多達好幾個小時吧!」實際上並不是如此。第一名和第二名的總成績,差超過三分鐘就很多了,而歷史上最接近的一次是 1989 年,第一名的美國車手 Greg LeMond 只領先第二名的法國車手 Laurent Fignon 八秒鐘。

bruc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依舊是肉腳團夜騎小組的夜騎日,原本肉7要帶女友同行所以原定走可愛路線--淡水河濱,下午一一跟團員們確定是否參加時,肉7說他女友有是不能去了,於是緊急更改為訓練路線--中社,經過這陣子的訓練河濱對夜騎團小組來說已經毫無吸引力了,河濱是用來休息與陪騎的路線,所以我家北鼻聽到中社可是開心的呢!!

就在我將暱稱更改為訓練路線時,肉8敲我說他也想跟我們夜騎....,還努力的跟他家鄰居借到車車,於是跟肉8約好出發前先到他家幫他調整坐墊,原本下班回到家準備時還在跟北鼻討論要不要為了肉8再改回可愛路線,北鼻嘴裡雖然說著也是可以但似乎透露著一點失望,所以就決定到集合地點在跟肉6 7討論。

到了肉8家看到了他借來的車車是美利達ㄉ,而且還有無敵第3盤,肉8還穿著借來的車褲,當下就決定那就中社了,大家可不要說我們太殘忍,小莉我可是評估過肉8的體力也在行前給肉8心理建設的呢(其實我只說了不要騎到罵我唷)!!{#emotions_dlg.emotion_tounge_smile}因為我們家的肉8也是運動健將一枚,小腿的肌肉群可是發達的呢 !! OK的啦!!

claire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轉貼~ SHIMANO套件 從入門到精通

一:什麼是SHIMANO套件?
SHIMANO的自行車部門主要生產自行車的變速,傳動,剎車等配件,我們一般統稱為套件,具體包括:
前撥鏈器(前撥),後撥鏈器(後撥),變速手柄(登山車有轉把),指撥,雙控手柄這幾種形式;
公路有手變(STI雙控手柄和指撥),前鏈輪(牙盤),後鏈輪(飛輪),鏈條,花鼓,剎車,以及相關的各種變速線&管,剎車線&管&油等等配件.

bruc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時間: 8/25 7:40 PM

路線: 大稻程-景美

成員:肉4567--維莉面 、阿土、捲毛

claire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星期三的夜騎活動,是我們肉腳團成員肉6---阿土,在上星期初次挑戰完中社後邀約的(不愧是勇腳)。不過這次夜騎熱鬧多了,這次的成員有團長、耿宏、維莉面、肉6--阿土,以及肉腳團第7號新成員--肉7---捲毛,一行共6人,只差團長夫人囉!!希望下次可以跟得到


8點與團長與耿宏會合後大家稍做休息與合照後才繼續往中社路口出發


claire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第二天      函館/北斗列車~函館車站--大沼車站/大小沼國立公園(日本新三景之一)/登別尼克斯海洋公園【海獅表演+海豚表演+水族城堡】/ 札幌~大通公園

早上六點半Morning call,七點吃早餐,八點出發前往女子修道院...@@ XX %%~~導遊在前一晚碎念著...
我們一團人心裡都在OS....靠!!上班都沒那早,感覺好累唷~~要不要緊呀!!

bruc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第一天 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站)函館/女子修道院/金森洋物館/函館山世界百萬三大夜景~空中纜車/函館湯之川溫泉

被各位親朋好友逼了好久,今天終於利用等我家老大下班的時間來把北海道遊記寫出來...^^
對於從沒去過日本的我,北海道一開始並不很吸引我,不過隨著出發的日子越來越近,我像小朋友期待畢業旅行般的興奮起來...

bruc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之前看完團長夫人的中社探路網誌後,就一直想要去挑戰一下,但是剛從北海道回來的幾個星期,維莉面呈現一個懶的狀態,直到8/10才與團長賢伉儷以及他們社區的勇腳們再挑戰一次烏來,不過由於2個星期沒騎車了,有點無力,我跟大塊呆到桂山電廠吃完冰棒就快快下山了,也因為又跑了一趟山路,小莉我不時腳會癢的FU又來了,加上想起了團長夫人的中社網誌,距離才4公里,比風櫃可親多了,所以星期一就跟大塊呆說星期三來夜騎挑戰中社吧!!! 果真愛夜騎阿我

夜騎當然是呼朋引伴一起出發才有趣阿,所以詢問了一下團長賢伉儷,團長車在三峽團長夫人要值班,所以都無法參加,所以又約了跟我買一樣車車的國中同學-阿土,,說到他的猛度跟團長一樣,團長沒啥騎車经驗就環島去,阿土則是剛買車,連人身部品都沒,就跟人家去台東-花蓮。

昨天就這樣3人成行了,原本預定7:30要從家裡出發,由於大家下班都耽擱了,所以一直到8:05才從重慶北路出發,之前有爬過其他網誌,所以決定不騎河濱改走平路到故宮比較近,到故宮只會經過百齡橋,爬過烏來後,覺得百齡橋的坡度實在是太可愛了 ^^,就這樣一路跟汽機車一起騎到了故宮,一到故宮7-11前就看到一大隊人馬集合準備出發,初步估計少說20幾台車,真的很壯觀,不知肉腳團何時才能壯大呢??

claire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08年真的是非常忙碌的一年。
08年5月我跟北鼻踏入了單車行列
08年7/9開始籌備婚禮step 1 看第一間婚宴會館--麗庭莊園
08年7/19&20 籌備婚禮step 2 挑選婚紗店
08年7/23-7/30 我跟北鼻第一次的國外旅行--北海道

claire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烏來成行主要是因為星期三的夜騎,因為我取消了,我家大塊呆有點不開心,加上他之前一直慫恿我去騎烏來,說是新手都會很容易挑戰成功之類的,於是傻呼呼的就說要騎烏來補償一下大家沒吃到景美豆花的心酸,一決定之後我家大塊呆就開心的糾了肉腳團團長賢伉儷出團囉!!這次的團員除了肉腳團的鐵咖 團長賢伉儷,維莉麵,耿宏之外還多國圖的2位小弟弟晨峰&紀先 &大塊呆的好兄弟webber。

一早5點就狂call大塊呆起床,但他還是賴了一下床,5點35才到我家,趕緊組車就出發了,心想到捷運大約不到5分鐘的路程捷運也6點才發第一班車到圓山站少說也到6點10分以後的事了,於是先到早餐店補充一下能量,狼吞虎嚥的將難吃的蛋餅吞下肚,就趕緊驅車前往圓山站,到站時才6點5分心想一定可以跟團長一起搭上第一班車, 才到售票口就聽到捷運開走的聲音,我們錯過ㄌ。偏偏一早捷運站的先生好像沒睡醒剛是買票少說花了我們5分鐘,拿到票後心急如焚的衝上月台,等了一下,也沒看清楚是往哪裡的,就上了車。跟我們同車的還有一位也是全身裝備齊全的女生,我跟大塊呆仔細打量一下他後,就開心得聊起天來想說反正是最後一站不用費心去看每一次到站站名及廣播,到了古亭站我倆也沒認真聽廣播說要換車,但是大塊呆看到那個女生下車還跟我說那個女的好怪唷!!在這下車是要去騎哪裡ㄚ??我也沒去多想,想說那我來算算還有幾站會到新店好了,一看之後想說奇怪了怎麼下一站是頂溪,才知道我們豬頭坐到南勢角線了 ,就已經夠急了還坐錯車偏偏到頂溪的距離頗遠,就這樣我們維莉面遲到了而且是最後一名,全團等我們2個,真是對不起大家阿!!

一到站團長夫人就遞上愛心香蕉,快速之完之後,由團長確認集合地點:烏來老街後就出發囉!! 一開始的平路看到一台車從旁邊飛快快的超過,於是我的強迫症又發作了,使勁吃奶的力氣加速想跟上他,但是人家是勇腳我是肉腳,追沒久我就被海放了,接下來等著我的是第一個超長的上坡,也不知爬了多久終於看到海放我的大塊呆在路邊等我,我也撐不住了就停下來休息,停下後一陣噁心感,就吐了,還覺得頭好痛,一直跟大塊呆說我要回家,我不要騎到得再去住院 大塊呆只得安撫我說要陪我騎回去..,再多休息了一下後我的強迫症還是逼的我繼續未完成的旅程畢竟是我發起的怎麼可以沒義氣拋棄大家,於是我就一路低頭看地上(我怕看到坡腿就軟所以當隻鴕鳥選擇不看)慢慢的爬上去了

claire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1 2